央行報告:66.7%居民認為房價高--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央行報告:66.7%居民認為房價高

蘇曼麗

2013年06月23日08:02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央行昨天發布的二季度居民儲戶調查顯示,66.7%的居民認為目前房價“高,難以接受”,同時仍有34.1%的居民預期房價“上漲”,並有14%的居民准備買房,比上個季度下跌0.8個百分點。

  此份調查報告是央行在全國50個城市對2萬戶城鎮儲戶進行調查后得出。

  居民認為房價“高”的比例環比下降

  二季度,59.1%的居民認為物價“高,難以接受”,比上季下降3個百分點。其中最為突出的還是房價高問題。

  在接受調查的居民當中,有66.7%的居民認為目前房價“高,難以接受”,雖然仍保持高位運行,但這一比例比1季度時下降1.3個百分點,比2011年3季度時的最高值下降9個百分點。另有31%的居民認為目前房價“可以接受”,2.3%的居民認為“令人滿意”。

  國五條落地三個月,以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數據看:新建商品住宅環比上漲的城市數量從最高點的68個回落到65個。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指數平均環比漲幅也出現了明顯放緩,從三月份的1.09漲幅放緩到了5月份的0.91,二手房指數也從之前的最高0.62放緩到了5月份的0.49。

  投資房地產為居民第二偏愛

  房地產調控聲不斷,但居民對房價的走勢依然不太樂觀。對下季房價,34.1%的居民預期房價“上漲”,45.3%的居民預期“基本不變”,7.3%的居民預期“下降”。未來3個月內准備出手購房的居民佔比為14%,較上季下降0.8個百分點。

  中原地產研究總監張大偉表示,雖然目前房價漲幅微緩,但整體市場上的恐漲預期未變,大部分城市國五條落地細則與執行力度不夠。如果按照目前的大部分城市調控力度,雖然房價大漲的可能性降低,但期待房價能夠明顯平穩的難度非常大。以一線城市為代表的限價政策執行越來越嚴格,但逐漸出現了部分項目用裝修等變相漲價。

  此外,投資房地產依然是居民的“心頭愛”。二季度,居民偏愛的前三位投資方式依次為:“基金及理財產品”、“房地產投資”和“購買債券”,選擇這三種投資方式的居民佔比分別為24.8%、18.3%和16.8%。

  

正文已結束,您可以按alt+4進行評論

(責編: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