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價年內第三次上調 新機制下貿易商多現虧損--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成品油價年內第三次上調 新機制下貿易商多現虧損

2013年06月23日10:31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現在市場太難做了,需求不行,都沒人要油。再就是這十天一調,都找不好進貨的時間點了。” 山東淄博一位成品油貿易商如是表示。

  卓創分析師張斌表示,受到經濟低迷需求不振的大幅壓制,今年貿易商的操作已經多次出現虧損。而隨著國內成品油定價機制改為十天一調之后,以投機為目的的貿易商,受沖擊更加明顯。

  6月21日下午5點整,發改委發布通知稱,按照現行成品油價格形成機制,決定將汽、柴油價格每噸分別提高100元和95元,測算到零售價格90號汽油和0號柴油(全國平均)每升分別提高0.07元和0.08元,調價執行時間為6月21日24時。

  本輪調價為新成品油定價機制推出后的第六輪調整。金銀島成品油分析師韓景媛表示,成品油零售價上調幅度基本在此前所測算范圍之內,跟以往的歷次價格調整幅度相比,時下的調整幅度明顯小於往年,且頻率加快,下游買漲操作不再像以前那樣積極,而是根據市場實際需求進行採購,短線投機行為受到明顯抑制。

  據張斌透露,前期貿易商多是3-5天的備貨周期,然后3-5天的銷售周期。而這個周期與調價周期相同,貿易商的投機空間基本消失。

  對於此次調價,韓景媛表示,由於調價幅度較小,且基本抹平了月初跌幅,對於私家車來說支出影響甚微,但物流運輸等環節成本將小幅攀升。

  據金銀島測算,自6月6日國內成品油價格調整以來,截至6月21日第十個工作日,參考原油品種(WTI、布倫特、布倫特Dtd、迪拜、ESPO)均價102.075,變化率為2.26%。

(責編: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