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生活質量滿意度調查濟南居首 北京排名第24位--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城市生活質量滿意度調查濟南居首 北京排名第24位

2013年06月23日12:20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中國城市生活質量研究中心發布了今年中國35個城市生活質量報告。主觀滿意度北京僅排24位,但根據公開的經濟數據而來的客觀生活質量指數北京卻排在第一位,二者形成巨大反差。

  調查顯示,全國35個城市生活質量主觀滿意度指數平均值為50.87,剛剛越過了50分滿意與不滿意的臨界點。

  北京生活質量主觀滿意度全國排名僅第24位。5個分指數中,排名最高的是社會保障滿意度,排名第9,人力資本滿意度也較高,排名第11,可以看出,北京在為員工上社會保險和工資酬勞方面還比較滿意。但另外三個指標滿意度卻差強人意,生活水平滿意度排22位,生活感受滿意度排第25位,生活成本滿意度隻排到34位,倒數第二。排名倒數第一的城市為上海。

  而客觀經濟指數卻顯示北京排名第一。生活感受排名第一,社會保障排名第2,人力資本排名第4,生活水平排名第5,但生活成本依然排在第34位。

  主觀滿意度和客觀經濟指數形成強烈反差,說明北京雖然發展得非常好,但是生活在其中的市民並沒有感覺到生活有其應該有的質量。

  此次該中心首次對食品安全滿意度進行調查,全國35個城市居民對食品安全滿意度指數為41.61,沒有進入滿意區間。35個城市中隻有廈門高於50分。北京居民對食品安全滿意度排名第9。整體上看,居民對食品安全滿意度低。(記者周宇)

  ■生活質量主觀滿意度排名

  前10位(名次)

  濟南(1) 青島(2)

  廈門(3) 長春(4)

  合肥(5) 西寧(6)

  寧波(7) 石家庄(8)

  福州(9) 杭州(10)

  后10位(名次)

  大連(26) 太原(27)、

(責編: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