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中國禁止使用瘦肉精 美國出口豬肉也不例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商務部:中國禁止使用瘦肉精 美國出口豬肉也不例外

2013年06月26日07:2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6月26日電 (李海霞)近日,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市場對美國豬肉是開放的,所謂的“禁止進口美國豬肉”的說法不成立。中國禁止的是使用瘦肉精,要求進口肉類不得含有瘦肉精成分,其他國家向中國出口豬肉必須符合中國相關質量安全標准及規定,美國當然也不能例外。

中國市場對美國豬肉是開放的,所謂的“禁止進口美國豬肉”的說法不成立。目前,美國是中國的第一大進口豬肉來源國,進口量總體上呈增長態勢。2009-2012年,中國自美國進口豬肉分別為8萬噸、18萬噸、80萬噸、59萬噸,2013年1-4月,自美國進口豬肉12萬噸。

中國禁止的是使用瘦肉精,要求進口肉類不得含有瘦肉精成分,在口岸通過檢驗后方可進入中國市場。其他國家向中國出口豬肉必須符合中國相關質量安全標准及規定,美國當然也不能例外。

同時,沈丹陽談到中國雙匯集團收購美國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公司案時說,投資並購是企業的自主選擇,是市場行為,企業對外投資並購同樣如此。中國政府支持中國企業在遵守中國和投資所在國法律的基礎上,開展互利共贏的合作。“說中國對進口豬肉的質量管理與所謂雙匯集團收購美國史密斯菲爾德案會影響到美國食品安全,好像完全沾不上邊。希望美方能公正對待並妥善處理這一並購案。”

(責編: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