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女神”走紅被指搶生源新招 網站一度癱瘓(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人大女神”走紅被指搶生源新招 網站一度癱瘓(圖)

李雪瑩

2013年06月26日08:48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人大女神”走紅被指搶生源新招網站一度癱瘓(圖)

  提琴專業的康康被稱為“人大女神”。網絡截屏

  6月23日下午,中國人民大學網站主頁發出康康的畢業照,網站的訪問量短時間內急速上升,一度癱瘓。網絡截屏

  中國人民大學網站主頁發美女畢業生照片﹔網站訪問量短時間內急速上升,一度癱瘓

  “人大女神”走紅 搶生源出新招?

  6月23日下午,中國人民大學網站主頁發出一幅美女畢業生單人照,在網上引發關注,網友稱該女生為“人大女神”。人民大學網站的訪問量短時間內急速上升,一度癱瘓。

  網友稱“這樣的大學怎能不吸引宅男

  由於正處高校招生季,許多網友猜測,各大高校將紛紛亮出絕招搶生源。對於“人大女神”,有網友說:“這樣的大學,怎能不吸引宅男”,還有人大校友在網上稱:“這位女生確實代表了母校女畢業生的優雅氣質與清純形象。”

  據了解,該女生是中國人民大學藝術學院音樂系低音提琴專業的康某,同學們都稱呼她為“康康”。畢業照曝光后,她的很多私人照片也開始在網上流傳。

  專業攝影師操刀,“人大女神”走紅

  康同學照片的拍攝者,是中國人民大學2011級畢業生毛岩政,他目前是CFP的簽約攝影師。6月畢業季,常有畢業生請他幫忙拍畢業照,今年他便答應了學妹康康的請求。

  據毛岩政介紹,6月23日下午,康康身穿人民大學專有的紅黑相間學士服,毛岩政從人民大學西門開始為她拍畢業照。一下午,從西門開始,途經校園內各景點,一直到東門,一共拍了三四百張。其中,兩人最滿意的有兩張,一張是在人大西門口,康康回頭看相機,長發飄起的一張﹔另一張是康康在明德樓前拋學位帽的照片。

  毛岩政在校期間,曾在學校黨委宣傳部實習,宣傳部的一名老師曾囑咐他,有好的照片可以推薦給他,發到學校網頁上。當日,毛岩政就將他最滿意的兩張發給了宣傳部老師,“沒想到一張照片捧紅了一個人。”對於自己拍攝的照片在網上引起的廣泛關注,毛岩政非常意外。

  - 追訪

  部分高校網站開打“美女牌”

  同濟大學網站主頁的圖片是六名身著學士服的男生,被眾網友拿來與“人大女神”對比,被吐槽最多。

  網站主頁打美女牌的,除了人民大學,還有北京外國語大學和中國政法大學。北外的網站主頁是一名長發飛揚、滿眼笑意的可愛女孩,政法大學網站主頁的滾動圖片欄裡也有一位身著學士服的端庄女生。

  武漢大學、廈門大學、南京大學等高校以校園美景著稱,其網站主頁均是校內的知名建筑。還有一些高校的網站主頁是近期學校的新聞圖片,例如,復旦大學。相比之下,中國科技大學、北京師范大學等高校的網站主頁略顯嚴肅,整個網站主頁以文字為主。(新京報訊/記者李雪瑩)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