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運輸部:兩岸海上集裝箱和旅客運輸繼續增長--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交通運輸部:兩岸海上集裝箱和旅客運輸繼續增長

2013年06月26日15:00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那個6月26日電 (記者 喬雪峰)2013年1-5月,台灣海峽兩岸海運完成貨運量2712萬噸,同比下降1.9%,其中,集裝箱運量74.9萬標准箱,同比上升6.3%﹔客運量62萬人,同比上升5.5%。2013年5月,貨運量485萬噸,其中,集裝箱運量17.2萬標准箱﹔客運量12.8萬人。

今年前5個月兩岸海上運輸呈現出以下主要特點,一是兩岸客運持續增長,特別是大陸至台灣本島客運量大幅上升,完成7.5萬人,同比上升45.6%。二是集裝箱運量持續上升。三是貨運結構進一步優化。砂石等低值貨運量持續減少,電子產品、化工品等高附加值貨物運量增加。

交通運輸部建立健全了兩岸海運統計和重點聯系企業制度,實現了兩岸海運數據的快速統計分析,將按月對外發布,引導兩岸海運市場健康有序發展。

(責編:喬雪峰、劉陽)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