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寶生物膠原蛋白涉違法宣傳被調查 產品全面下架--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東寶生物膠原蛋白涉違法宣傳被調查 產品全面下架

張泉薇 沈瑋青

2013年06月27日08:13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包頭市工商局相關負責人稱,已認定涉嫌違法宣傳﹔東寶生物稱,未接到被立案調查的書面通知

  本報6月3日報道。

  新京報訊 6月3日,新京報獨家報道了東寶生物膠原蛋白產品涉嫌違規宣傳。6月26日,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發布消息稱,內蒙古包頭市工商局已初步認定東寶生物對其膠原蛋白產品涉嫌違法宣傳,目前正按法定程序對該案進行立案調查。

  “將研究怎麼罰、罰多少”

  6月26日,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發布消息稱,內蒙古包頭市工商局已對東寶生物膠原蛋白產品涉嫌違法宣傳立案調查。

  包頭市工商管理局商標廣告科科長高先生對新京報記者表示,已認定東寶生物膠原蛋白產品涉嫌違反相關法律法規。至於如何對該公司處罰,還需要走下一步的行政程序。他說:“接下來,需要案件審理委員會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對處罰進行定性、定量,研究怎麼罰、罰多少。”

  東寶生物昨日公告稱,尚未接到包頭市工商局關於此次調查的任何認定文件,也未接到其對該案進行立案調查的書面通知。

  東寶生物稱,包頭市工商局已於今年6月14日下發了《詢問通知書》,調查了解“公司涉嫌虛假宣傳一事”。公司目前接受了包頭市工商局廣告科的現場調查和詢問工作,並就事實真實情況做了說明,提供了相關証明文件。

  東寶生物膠原蛋白產品全面下架

  6月26日,記者發現,此前被東寶生物官網作為“鎮店之寶”的口服膠原蛋白粉和各類膠原蛋白口服液已經不見蹤影。網站上隻剩護膚品和維C泡騰片等十幾件商品的展示。東寶“圓素”天貓旗艦店的情況也同樣如此。

  東寶生物一位網銷負責人稱,東寶生物口服膠原蛋白粉和口服液悉數下架,是因為 “正在進行包裝升級”。

  6月3日,新京報獨家報道了東寶生物深陷膠原蛋白漩渦且產品臨床報告造假事件。此后公司撤掉了不實的臨床報告,並在網絡銷售平台上更改了產品的宣傳語。(記者張泉薇 沈瑋青)

(責編:郝帥、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