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署:2012年中央公共財政收入同比增長9.4%--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審計署:2012年中央公共財政收入同比增長9.4%

2013年06月27日16:0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6月27日電 27日下午,審計署審計長劉家義在2012年度中央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的審計工作報告中指出,在加大結構性減稅、擴大“營改增”試點的基礎上,依法加強收入征管,中央公共財政收入比上年增長9.4%。

劉家義報告中說,中央財政住房保障、農林水、節能環保、社保、醫療衛生和教育支出分別增長44.6%、25.3%、23.1%、22%、17.2%和15.7%,有效發揮財政政策在推動結構調整和協調區域發展中的作用。

在推進財政管理改革方面,預算的規范化和公開程度不斷提高。完善縣級基本財力保障機制,中央財政獎補資金比上年增長38.7%,基本消除了縣級基本財力缺口。實行全口徑預算管理,政府預算體系更加完善,納入中央國有資本經營預算的企業增加到963戶。預決算公開實現常態化、機制化,97個中央部門公開了部門預算,“三公經費”公開取得重要進展。

此外,審計署依法整改上年審計查出的問題,財政財務相關制度建設不斷加強。各單位和地區補征稅款、追回資金、調整賬目等涉及1056億元,挽回和避免損失137億元,糾正違規用地30多萬畝﹔根據審計建議,制定完善規章制度1600多項﹔審計查出的112起案件線索移送有關部門依法查處后,已有660多人被依法處理。具體整改情況,國務院已向全國人大常委會專題報告,審計署已於2013年1月16日向社會公告。 

(責編:李棟、劉陽)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