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籍網店店主可上社會保險 繳費標准三檔可選--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京籍網店店主可上社會保險 繳費標准三檔可選

趙鵬

2013年06月27日07:3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京籍網店店主可上社會保險

  繳費標准三檔可選街道社保所可辦手續

  昨天,記者從市人社局了解到,京籍網店店主可按靈活就業人員標准上社保,這對廣大淘寶店主們獲得社會保障無疑是個好消息。

  2012年國內發生的4起“淘寶店主猝死事件”引起社會熱議。網店店主如何參加社會保險也受到相關群體的關注。

  本市人社部門表示,根據規定,網店店主隻要在就業年齡之內,具有北京市戶口,再以個人名義委托在北京市和各區縣人才、職介以及社保所存檔,即可參加本市的養老、醫療和失業三項社會保險。即使沒有檔案也不用擔心,網店店主可以參照存檔人員的參保標准,到戶口所在地的街道社保所辦理參加三項保險的相關手續。

  人社部門強調,相關人員要同時參加三項社會保險,即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至於生育保險,存檔人員雖然沒有繳納生育保險,但是能夠在基本醫療保險中享受到報銷生育醫療費用的待遇。另外,由於工傷保險的特殊性,目前存檔人員不涉及參加工傷保險的問題。存檔人員繳納三項保險后,享受的基本養老、基本醫療、失業保險的待遇跟參保職工沒有太大區別。

  考慮到相關人員的繳費負擔,個人委托存檔人員繳納社會保險時有三個檔次可以選擇,但是從享受待遇來說還是多繳多得。

  另據了解,對於在京外地戶籍的網店店主,則要根據當地政策規定回戶籍所在地參保。

  -三檔繳費標准

  以本市上一年職工月平均工資為繳費基數的,月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1044.6元、失業保險費62.68元﹔

  以本市上一年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作為繳費基數的,月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626.8元、失業保險費37.61元﹔

  以本市上一年職工月平均工資的40%作為繳費基數的,月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417.8元、失業保險費25.07元。

  參加醫療保險者的個人月繳費為255.92元。 (記者趙鵬通訊員趙曉華)

 

(責編:孫博洋、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