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預計6月CPI溫和回升 貨幣政策放鬆可能性不大--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機構預計6月CPI溫和回升 貨幣政策放鬆可能性不大

2013年07月01日08:0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按照國家統計局的安排,今年6月的全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將於下周二公布。根據多家機構預測,由於食品價格環比小幅回升,預計6月全國CPI同比增速將重回升勢,漲幅或在2.3%至2.6%之間。

據長江証券宏觀經濟分析師鄧二勇分析,與5月漲幅明顯收窄不同,由於6月多雨,蔬菜價格顯著抬升,多種蔬菜平均批發價格在月內更是連續環比上行。此外,從商務數據來看,伴隨收儲的展開,豬肉價格終於企穩回升,綜合預計食品方面同比漲幅將小幅回升至5%,而非食品方面預計同比漲幅將維持穩定,保持在1.5%左右。

除長江証券外,其他機構對6月CPI的預測均在2.3%至2.6%之間。

針對未來物價走勢,交通銀行高級宏觀經濟分析師唐建偉指出,今年以來,CPI同比整體在低位運行,目前國內實體經濟增長動力不足的局面沒有明顯改觀。近期央行重申年內保持穩健貨幣政策的基調不變,未來貨幣政策大幅放鬆的可能性不大,預計年內物價上漲的需求端壓力較小。下半年物價運行將總體平穩,全年CPI同比漲幅或將維持在2.6%左右。(記者顧夢琳)

(責編: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