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調查:餐廚垃圾,總被小販搶收--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一線調查:餐廚垃圾,總被小販搶收

2013年07月03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餐廚垃圾,總被小販搶收(走轉改·一線調查·關注廢棄物回收利用①)

  編者的話

  廢棄物品的回收利用,日漸成為值得關注的大話題。舊衣物、廢電池、廢舊電器、餐廚垃圾……這些廢棄物,如果簡單拋棄,一方面是巨大的浪費,另一方面也將對環境造成嚴重的污染。回收利用,是一條可行之路。但如何建立一個科學的回收網絡,將這些分散在千家萬戶的廢棄物迅速集中,再在科學的監管下完成處置利用,是巨大的考驗。我們將推出“關注廢棄物回收利用”系列調查,與大家一起探究這個話題。

  數據來源:“西安餐廚垃圾無害化、產業化研究”課題組2011年對西安200家餐飲企業的抽樣調查。 (“其他”為不願說明去向)制圖:張芳曼

  新聞背景

  隨著經濟發展,餐廚垃圾的排放量與日俱增,被稱為現代“城市病”之一,其安全回收、合理處置關涉環境保護、食品安全等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近年來,我國多地陸續開始探索餐廚垃圾的管理。作為西部地區的代表城市,西安市餐飲行業十分發達。多日來記者實地走訪了當地居民家庭、餐飲企業、資源化處理企業以及政府相關部門,關注並探討餐廚垃圾管理的現狀和出路。

(責編:郝帥、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