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被重摔女童已腦死亡 嫌犯疑處假釋期--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被重摔女童已腦死亡 嫌犯疑處假釋期

2013年07月26日07:59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孩子現在隻能靠呼吸機維持著。”昨天,在天壇醫院4層綜合ICU病房內,一名2歲半女嬰一直沒有從搶救室內出來。23日晚8點50分左右,一名推著孩子的母親在大興區科技路公交車站旁和一輛轎車內的兩名男子發生沖突。

  雙方在口角之后,車上的兩名男子下車毆打了該女子,更為殘忍的是,其中一人竟然還將童車裡的孩子舉過頭頂,重摔在地。截至昨天記者發稿時,女童仍在醫院的綜合ICU病房裡。

  醫院急救

  女童沒有自主呼吸

  昨天中午,記者趕到天壇醫院住院部4層的綜合ICU病房時,被摔的女童仍在病房內搶救,門口坐滿了等待結果的孩子家屬。其中一名身穿白色上衣、深藍色短褲的女子就是孩子的母親。她神情哀慟地坐在ICU病房的門外,雙手抱著膝蓋,一動不動,滿眼都是淚水。還有近十名家屬也坐在門外,其中一名中年女子不斷地流眼淚。據其他患者家屬稱,她是孩子的姥姥。

  記者詢問孩子的情況,但是被兩名自稱是家屬的男子阻止。隨后,他們將孩子的母親帶離ICU病房門口。一名家屬在打電話時講到,孩子的情況很不好,已經沒有自主呼吸,隻能靠呼吸機撐著,並稱他們不會放棄治療。

  據醫院內醫護人員介紹,孩子的腦干嚴重受傷,已經被確診為腦死亡,隻剩下心跳。目前,醫院仍在採取措施維持孩子的生命體征,但每天的治療費用也很高。醫護人員稱,2歲半的孩子頭部比身子要重,跌倒后很容易摔到頭部,更不要說是舉起摔在地上,肯定會造成很嚴重的后果。

  事發回放

  母親被打孩子被摔

  在事發地點524路公交車科技路車站附近,已看不出任何事發痕跡,但是記者注意到,公交車站邊上是沒有停車區域的。據附近一家店主周先生回憶,23日晚上將近9點,他像往常一樣在忙著自己的大排檔生意,雖然門外吵鬧聲很大,但是他還是聽見了打人的巴掌聲。

  “我當時以為是在店門口有人打架,誰知道出門一看,是在和我們店有一定距離的車站邊上,兩個男的正在揮著巴掌扇一個穿著白衣服的女的。其中有一個戴著眼鏡的男子打得特別凶,那女的身材挺瘦弱的,根本沒有反抗的余地,被打的一邊大喊一邊捂頭躲。”

  周先生稱還沒有看清狀況,就看見戴著眼鏡的男子突然走到了女子推著的兒童車邊上,抱起車裡的孩子舉過頭頂重重摔在了地上。“我當時嚇了一跳,那可是活生生的孩子啊,這男的怎麼下的去手?而且我覺得這孩子肯定是在睡覺,抱起來都沒有掙扎,最后摔在地上再也沒有動過。”周先生稱男子摔完孩子之后也愣了一下,開車就跑了,剩下孩子的母親沖到孩子身邊,抱著孩子就大哭起來。“后來她抱著孩子向著醫院的方向跑了,我趕緊就報案了。”

  民警趕到現場時,發現餐廳的監控探頭正對著事發現場,便向周先生調取了監控錄像。

  “當時我看見錄像裡面,那個女的推著嬰兒車經過車站,她停下來彎著腰去看童車裡的孩子。就在這時候,一輛白色轎車開了過來,想要停在公交站邊上,男的從車窗裡面探出頭像是說了什麼,年輕母親沒有動,隨后車子上副駕駛座上的男人就沖了下來直奔著女子就去了,上手就推搡,嘴裡還說著話,隨后他就跑到童車邊上將裡面的孩子將孩子高舉摔在地上,后來兩個男的就上車開車跑了。整個過程很快。” 周先生稱自己現在仍不敢相信這一幕是真實的事情。“那個男的太狠了,竟然做出這麼殘忍的事情。”

  另據記者了解,昨天中午投案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目前仍在假釋期內。但未得到警方証實。

  警方說法

  倆嫌疑人均已到案

  昨天晚上,北京警方對外通報:7月23日20時50分許,在大興區科技路公交車站發生一起惡性案件。二名駕車男子因不滿一名推著嬰兒車的女士擋道,雙方發生爭執。過程中一名男子將該女士打倒后,又將嬰兒車內的女童摔在地上,導致女童嚴重受傷。

  案發后,市公安局高度重視,迅速成立專案組全力開展偵破工作。經細致走訪,專案組很快鎖定作案嫌疑人。24日15時許,在案發18小時后,專案組將隱匿在房山一溫泉會館內的嫌疑人韓某(男,本市豐台區人,曾因盜竊罪被判刑)抓獲。7月25日,韓某因涉嫌故意殺人被警方刑事拘留。另一名嫌疑人李某(男,本市海澱區人,曾因搶劫罪被判刑)於7月25日中午到大興公安分局投案自首。案件正在進一步審查中。目前,受害女童傷勢嚴重,仍在搶救中。

  律師說法

  應依法嚴罰

  北京觀道律師事務所吳立宏表示,此案情節惡劣,加上嫌疑人出獄未滿一年,又犯新罪,屬累犯,在審判時會依法適當加重罪行,如果小孩維持腦死亡狀態,他將涉嫌故意傷害。如果孩子死亡,他涉嫌故意殺人。吳律師還表示,男子作案動機復雜,但能明顯看出泄憤情緒,並且將孩子舉過頭頂,摔在水泥地上的結果,成年人應該明白有多嚴重,對兒童的傷害性極大,有涉嫌殺人的主觀意圖,手段殘忍,社會影響極壞,依法應嚴罰。

(責編:郝帥、聶叢笑)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