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堂藥業藥品存在嚴重欺騙 被暫停銷售--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同仁堂藥業藥品存在嚴重欺騙 被暫停銷售

趙敬菡

2013年07月25日08:57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宣稱“一杯下肚 立刻不痛 效果和手術一樣好”

  同仁堂藥業藥品存在嚴重欺騙 被暫停銷售

  近日,南京同仁堂藥業有限責任公司生產的“痔瘡止血顆粒”被曝光存在嚴重欺騙、誤導消費者的情節,被重慶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要求暫停銷售。

  記者從重慶市食品藥品監管局網站近日曝光了一批違法發布藥品廣告的行為,其中,標示為“南京同仁堂藥業有限責任公司”生產的“痔瘡止血顆粒”被曝於2012年10月至2013年6月期間多次在重慶市媒體上發布嚴重違法藥品廣告,構成嚴重欺騙、誤導消費者的情節。

  在該局2013年第2期違法藥品醫療器械保健食品廣告公告中顯示,南京同仁堂藥業有限責任公司生產的藥品“痔瘡止血顆粒”,其功能主治為“清解濕熱,涼血止血。用於痔瘡少量出血”。廣告宣稱“無論多麼嚴重的痔瘡,吃同仁堂痔瘡止血顆粒,隻需用水沖一杯下肚,立刻不痛,不痒,舒舒服服就能把豆大的痔瘡治干淨,效果和手術一樣好”。該藥品未取得藥品廣告批准文號長期多次發布虛假藥品廣告,以患者名義或形象為產品功效作証明,含有不科學地表示功效的斷言或保証和促銷藥品等內容,嚴重欺騙和誤導消費者。

  標示該藥品的藥店為重慶市南坪華博健康藥房、沙坪壩全發大藥房、江北萬鑫藥房黃金海岸店和楊家坪天吉藥房,違法廣告發布次數為6次。

  根據《藥品廣告審查辦法》和《藥品廣告審查發布標准》等相關規定,重慶市局研究決定對這些藥品在重慶轄區內採取暫停銷售措施。

  重慶市局要求各區縣分局及稽查總隊按照要求,做好各轄區內零售藥店暫停銷售這些藥品的監督實施工作,重點檢查違法藥品廣告中所涉及的零售藥店。

  此次被一同曝光的產品還有“甘肅河西制藥有限責任公司”生產的“婦女養血丸”、“河南時珍制藥有限公司”生產的“脾腎雙補丸”、“西雙版納版納藥業有限責任公司”生產的“腎茶袋泡茶”、“廣西華天寶藥業有限公司”生產的“肝郁調經膏”。(人民網北京7月25日電/記者趙敬菡)

(責編:郝帥、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