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個漢堡北京人得干34分鐘 東京人9分鐘全球最快--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買個漢堡北京人得干34分鐘 東京人9分鐘全球最快

2013年07月25日08:34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今天,瑞士銀行集團一份名為《價格與收入》(Prices and earnings)的報告引起眾網友熱議,轉發評論上千條。網友直呼報告中的“巨無霸指數”讓國人淚奔。報告顯示,北京居民需要工作34分鐘才能購得一個漢堡,而東京居民僅需9分鐘,為全球最快,紐約、香港並列第二為10分鐘。

  報告中的“iPhone指數”也讓一些網友表示“得去賣腎才趕得上平均水平”,報告顯示,要購買一部16GB版的iPhone 4S,北京居民需要工作184個小時,紐約居民僅需工作27.5小時。想擁有一部同樣的手機,北京居民需要工作的時間差不多是紐約居民的6.7倍。

  另一項值得關注的是報告中的工作時數與休假時間對比。北京居民每年工作1979小時(按照每天工作8小時算,約247天),上海居民1967小時(約246天),可謂長工時,但兩個城市的休假時間都隻有9天,在全球來看都是少的,僅僅高於墨西哥城及曼谷。歐洲工作時間最長的是日內瓦居民,也隻有每年1893小時(約237天),但其休假時間長達20天。不過,最讓人羨慕的是法國巴黎,其工作時間每年1558小時(約195天),休假卻有30天。

  眾網友直呼“高物價、低工資、長工時”、“活著真累”,表示“給祖國拖了后腿”,申請把自己送到歐美去。

(責編:郝帥、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