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消費成新熱點--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信息消費成新熱點

2013年07月25日08: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7月24日,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工業和信息化部總工程師、新聞發言人朱宏任表示,據國家統計局統計,上半年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9.3%,電信業務收入同比增長8.9%。

  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同比增12.3%

  今年上半年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速比一季度回落0.2個百分點。盡管如此,朱宏任判斷,工業運行總體看仍然平穩。從效益上看,今年1—5月份,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同比增長12.3%,而去年同期是下降2.4%。高新技術產業上半年的增加值增速達到11.6%,快於規模以上工業2.3個百分點﹔與居民消費關系密切的醫藥、食品、汽車三個行業分別增長12.6%、11.8%、11.7%,表明結構調整正在積極推進。

  朱宏任認為,工業和通信業的新機遇主要有三方面:一是以信息消費為特征的新的消費熱點正在逐步形成﹔二是以化解產能過剩矛盾和大氣污染防治為突破口,結構調整、轉型升級的步伐正在加快﹔三是一系列釋放市場內生動力、激發企業活力的新舉措正在積極研究准備出台。

  今年上半年,信息消費對經濟增長的拉動作用進一步顯現。1—5月份,信息消費規模已達1.38萬億元,同比增長19.8%。微信用戶超過4億戶,拉動移動互聯網流量收入增長56.8%。上半年,3G用戶規模達到3.19億戶﹔TD用戶新增近5000萬戶,同比增長2.1倍,累計已達1.37億戶。電子商務整體市場規模達到5.4萬億元,增長38.5%。智能手機、智能電視銷量增幅均超過25%。“顯然,信息消費正在成為市場新的亮點和熱點。”朱宏任說。

(責編:郝帥、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