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瓶貴州茅台拍出86萬元高價--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12瓶貴州茅台拍出86萬元高價

西泠印社2013春拍在7月15日結束,日前,記者通過西泠印社拍賣有限公司官網的拍賣結果獲知,此次拍賣會的中國陳年名酒專場共拍得23642850元,其中茅台品牌拍得14332450元,佔所拍酒品份額的60.62%,其中一組12瓶的1971年五星牌貴州茅台酒(木塞黃釉瓶)被拍出862500元的高價。五星牌貴州茅台酒(木塞黃釉瓶)產於“文革”期間,土陶瓷瓶內外挂黃釉,瓶蓋為木塞,外套紅色封膜。
2013年07月18日07:49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1971年產的五星牌茅台品相較好受到追捧

  1971年產的五星牌茅台品相較好受到追捧

  西泠印社2013春拍名酒專場中茅台品牌佔成交額的六成多———

  本報訊 西泠印社2013春拍在7月15日結束,日前,記者通過西泠印社拍賣有限公司官網的拍賣結果獲知,此次拍賣會的中國陳年名酒專場共拍得23642850元,其中茅台品牌拍得14332450元,佔所拍酒品份額的60.62%,其中一組12瓶的1971年五星牌貴州茅台酒(木塞黃釉瓶)被拍出862500元的高價。

  亮相本次拍賣會的茅台年代跨度從1969年到2002年,品種極具代表性。五星牌貴州茅台酒(木塞黃釉瓶)產於“文革”期間,土陶瓷瓶內外挂黃釉,瓶蓋為木塞,外套紅色封膜。由於土陶瓷瓶制作工藝復雜,周期較長,故1972年后全部採用乳白玻璃瓶。此次1971年產的這種茅台酒品相較好,在眾多藏家眼中更顯珍貴。

  記者了解到,在目前的中國酒類拍壇上,仍然是白酒“茅台”的天下,其總上拍量與總成交額,甚至較其他酒品高出10倍以上。從2004年開始,眾多國內的拍賣會開始出現茅台的身影,而后,茅台專場拍賣會更是屢見不鮮。而最瘋狂期當屬2011年與2012年,不僅上拍量大,而且拍價屢創新高。雖然,近期茅台價格出現變動,但依然擋不住眾多藏家的熱情,很多收藏者都對茅台的前景持樂觀態度,這主要來源於茅台是幾乎唯一的中國民族高端消費品牌。攝影/新華

(責編:曹華、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