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總局:“研究擴大房產稅試點”被過度解讀--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國稅總局:“研究擴大房產稅試點”被過度解讀

李蕾

2013年07月18日07:29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國家稅務總局在其7月12日發布的一份通知中提到,研究擴大個人住房房產稅改革試點范圍。該表態近日被眾多媒體關注,稅務總局7月17日在回應媒體時稱,這句表述有些被“過度解讀”。

  7月16日,新華社對外部在其官方微博上稱,國家稅務總局近日下發通知明確,研究擴大個人住房房產稅改革試點范圍。通知稱,進一步加強稅收信用體系建設,探索建立納稅信用評價規則、信用記錄公開查詢和社會共享制度。

  此消息隨后引發公眾關注並受到眾媒體轉發。記者查閱稅務總局通知發現,在7月12日發布的《關於轉變職能 改進作風更好服務大局的通知》中,提及“研究擴大個人住房房產稅改革試點范圍。”

  據一財網報道,國家稅務總局新聞辦工作人員昨日回應稱,除此之外沒有下發其他文件,這句表述也與之前國務院會議中提出來的沒有區別,但有些被“過度解讀”。

  今年以來,大家對房產稅的關注和討論日漸加強,兩會期間房產稅成為焦點話題。其間,包括北京在內的城市被傳上報房產稅方案。

  今年初,有報道稱北京房產稅試點方案已上報,北京市財稅部門雖然立即澄清未接受過採訪,但依然導致當日地產股大跌。有分析人士稱,對於房產稅的解讀都會給資本市場帶來壓力。

  房產稅自2011年1月28日開始試點,雖已過去兩年,仍僅僅停留在重慶和上海這兩個最初的試點城市。

  對於重慶和上海的房產稅試點,不少人士認為試點房價依然堅挺,因此對試點效果提出質疑。

  財政部財政科學研究所所長賈康在7月15日接受《人民日報》採訪時表示,已經看到這兩地的高端房地產市場上價格趨於平穩,這就是房產稅調節的效應,而且這種平穩還影響了人們的心理預期,這種預期上的影響今后會有更多的體現。(記者 李蕾)

(責編:孫博洋、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