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來運:城鄉居民收入增收難度加大--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盛來運:城鄉居民收入增收難度加大

2013年07月15日11:29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15日電(薛白)今日上午,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盛來運在國新辦介紹上半年國民經濟運行情況。在回答關於居民收入增速回落問題時,盛來運指出,上半年城鄉居民的收入還在穩定增長,但增收的難度在加大。

盛來運說,城鎮居民收入增速回落主要是兩方面的原因:一是因為工資性收入增長的速度在回落,經濟下行期企業的效益有所下滑,所以大家從工資性收入的增速在回落。城鎮居民從結構來看,經營性收入增長速度回落的幅度也不小,主要也是因為外部的經濟環境趨緊,企業的利潤有所下降造成的。

盛來運說,農民收入增長速度的回落主要是由於農產品價格增速放緩,部分農產品價格甚至出現了下降所帶來的。上半年農產品生產價格同比上漲1.5%,比去年同期有明顯的回落,這造成農民從生產經營所得到的收入下滑了將近10個百分點。其中下滑比較明顯的是生豬的價格以及農民從養豬所得到的收益,總體來說牧業現金收入同比下降2.8%。

盛來運指出,盡管上半年城鄉居民的收入還在穩定增長,但增收的難度卻是在加大,對此確實要高度關注。但如果把城鄉居民綜合在一起來算的話,上半年的平均增速還是高於GDP。但是即使這樣,仍然應該出台一些措施,充分考慮居民增收難度加大的情況,確保居民收入穩定增長。

(責編:薛白、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