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56萬公斤毒豆芽流向餐桌 銷往學校機關食堂--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河南56萬公斤毒豆芽流向餐桌 銷往學校機關食堂

王飛 李志方

2013年07月15日09:23    來源:檢察日報    手機看新聞

    使用激素讓豆芽無根無須,用速長劑催其快速生長,用漂白粉使其光鮮亮麗……通過一系列眼花繚亂的“打扮”,普通的豆芽菜變得賣相十足。河南省三門峽市湖濱區的一伙不法分子在不到兩年的時間裡,生產銷售毒豆芽56萬公斤,銷往學校、機關、工廠的食堂及各大飯店,上了老百姓的餐桌。近日,三門峽市湖濱區檢察院以涉嫌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將張民照、賀帥衛、范國興、楊千裡等8人批准逮捕。

  2011年9月以來,張民照、賀帥衛、范國興等人在三門峽市湖濱區崖底鄉斜橋村租了十六間廠房,在未辦理任何証照的情況下,非法使用豆芽無根素、漂白粉、速長劑、保鮮劑等對人體有害的添加劑,生產、銷售毒豆芽達56萬公斤。農業部食品質量監督檢驗測試中心的鑒定結論表明,其生產的豆芽中含有亞硫酸鹽、6B?基腺嘌呤等禁止在食品加工中使用的添加劑。

  2008年以來,楊千裡長期販賣豆芽無根素、漂白粉、速長劑、保鮮劑等非食用性有毒有害原料,明知張民照等人購買這些添加劑是用於豆芽生產,仍長期為其提供。

  今年3月10日,張民照、賀帥衛、范國興等人被警方當場抓獲。4月24日,楊千裡被抓獲歸案。

 

(責編: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