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餅果子的故事:攤位年入五百萬估價4千萬--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煎餅果子的故事:攤位年入五百萬估價4千萬

焦立坤

2013年07月15日07:54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一張煎餅果子能折騰出多大的動靜?“黃太吉”告訴我們,它可以等於年入500萬元,估價4000萬元。

  這是一個傳統美食遇上互聯網的美妙故事。國貿一隅10多平方米小店,十幾個座位,煎餅果子從早賣到晚,經常要排隊,豬蹄更是需提前預約且限量發售。打車來的,開車來的,甚至一些外地的網友喊著來北京旅游一定要到“黃太吉”一游,就連老外也慕名而來。開店10個月,按目前的收益推算,“黃太吉”一年能實現500萬元的流水,被風投估價4000萬元。

  這更是一個讓人深刻思索的創業模式。據了解,“黃太吉”幾乎利用了所有社會化媒體平台營銷,不隻微博、大眾點評,還有即時通訊工具微信、陌陌。老板赫暢是互聯網出身,他將“黃太吉”的微博營銷做到了極致,甚至成為一些商學院的最新鮮搶手的營銷案例。

  如今微博營銷已經不是新鮮事兒,利用微博推廣的更是比比皆是,但是創業一年保持持久的熱度,很多互聯網人士連贊“黃太吉”有道。有人總結說,作為一個社會化媒體營銷的案例,“黃太吉”在話題的附著力上狠下工夫,比如老板開奔馳送煎餅、美女老板娘、停車攻略等都讓人津津樂道,不時推陳出新的營銷活動也總是讓人眼前一亮,各種節日的推廣使之與消費者互動頻繁。最難能可貴的是,“黃太吉”正在將吃煎餅果子演繹成一種時尚,如同在星巴克喝咖啡找感覺。“所有漢堡、比薩都是紙老虎!”“在這裡,吃煎餅,喝豆腐腦思考人生。”小店的廣告語也成為風景,大大激發了用戶的好奇心。

  營銷經典故事裡有個案例。兩家小店同樣在賣粥,一個生意好過另一個。兩者的不同在於,一家粥店的服務員問:“加不加雞蛋?”另一家問的則是:“加一個雞蛋,還是加兩個雞蛋?”表面上這跟“黃太吉”的營銷扯不上邊,但是兩者的共同點是銷售不僅僅是方法問題,更多的是對消費心理的理解。

  當然無論多美妙的營銷手段,好吃才能贏得回頭客。“黃太吉”制勝之道歸根結底在於煎餅果子、豆腐腦本身質量過硬。

  如果有一天,煎餅果子“黃太吉”上市了,一定不要驚訝。也許肉夾饃、爆肚們也會有那麼一天。據說“黃太吉”已經在紐約時代廣場找地方了。洛陽大叔在美國大學門口賣肉夾饃月入800美元的故事讓我們稱奇,所以到美國開煎餅果子鋪也充滿了想象空間。

  焦立坤

(責編:李棟、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