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消費成新熱點【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信息消費成新熱點【2】

2013年07月25日08: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2.8億電話用戶未實名登記

  朱宏任透露,工信部正在和國家發改委等有關部門抓緊研究推動信息消費持續增長的政策措施,相關文件將會盡快出台。

  “具體措施主要有4方面。”工信部通信發展司副司長祝軍補充道,一是要繼續實施寬帶中國戰略,加快網絡通信基礎設施建設和升級改造。二是要加快信息惠民工程,建立公共信息服務平台。三是豐富信息產品和信息消費內容。四是要構建安全可信的信息消費環境。

  寬帶中國戰略的重點是推進光纖入戶,大幅度提高網速。其中,工信部將推動年內發放4G牌照,三網融合也將在年內向全國推廣。祝軍接受記者採訪時透露,目前三大運營商還沒有明確提出申請哪種4G技術,但在運營商的技術選擇上,中國政府是開放的,不排斥任何一種技術。  

  構建安全可信的信息消費環境方面,消費者最關心的是個人信息保護。對此,祝軍介紹,目前已經出台了《電信和互聯網用戶個人信息保護規定》和《電話用戶真實身份信息登記規定》。《電信和互聯網用戶個人信息保護規定》對相關違法行為設定了警告和3萬元以下的罰款處罰。

  據悉,目前我國有電話用戶14.5億戶,截至今年3月,還有約2.8億用戶沒有進行實名登記,主要是預付費的移動電話用戶。祝軍說:“代理商是落實電話實名制的一個難點。”

  祝軍判斷,從目前的情況看,在“十二五”后三年,信息消費規模年均增長20%以上的目標能夠達到。

  【鏈接】

  目前國際4G標准主要有由歐洲主導的FDD LTE和由中國主導的TD—LTE兩種。在中國,TD—LTE的大旗由中國移動來扛。目前TD—LTE已在我國15個城市開展試點,大部分城市的規模試驗網已建成,TD—LTE的基站數已達2萬個左右。(左婭)

(責編:郝帥、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