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子朝陽大悅城殺害兩行人 1人為外籍女性--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男子朝陽大悅城殺害兩行人 1人為外籍女性

2013年07月18日07:58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下午5點,一名27歲男子在朝陽大悅城廣場東側用刀先后捅傷一男一女,二人均不幸當場死亡。目前行凶男子已經被警方當場制服帶走,嫌疑人自稱有精神病,目前北京警方已經向當地公安機關核實情況,並聯系死者家屬做好善后工作。

死者全身鮮血浸透

昨天晚上記者趕到現場時,行凶現場已被警方封鎖,警戒線外圍著大量的群眾,對剛剛發生的血腥一幕紛紛議論。警戒線內的花壇旁邊躺一名滿身是血的黑發中年女子。女子全身已經被血浸濕, 脖子上有明顯的傷口。旁邊一名身穿白藍色條紋上衣暗色褲子的男子雙手被民警背在身后,面朝地面按著,身上也沾著鮮血,在離他不遠處有一把長約20厘米血跡斑斑的尖刀。

記者發現在廣場南側的青年路口也有一名男子倒在血泊之中,大約有60歲左右,頭發花白,頸部有一個約5厘米的傷口,上身滿是血跡。民警趕到后將男子用白布蓋上,並送入警車。

行凶者曾與被害人交談

據目擊者稱,行凶男子先在青年路口,一刀砍向了年歲較大男子的脖子,隨后頭也不回地走到朝陽大悅城廣場上。“當時被砍的人都沒有呼救,就直接躺在地上了,脖子看著都快被割斷了。”隨后,持刀男子和一名年約40歲的外籍女子在廣場上迎面相遇。“行凶男子迎著那女的過去,看樣子是說了幾句話,但是距離太遠聽不清楚。看起來是男子想和女的說什麼,但是女子想躲開他。”朝陽大悅城的清潔工人李先生稱,兩個人交談1分鐘左右,男子突然用手中的刀子捅向女子。“那男的拿著刀就向女的肚子上捅,隨后又向她脖子上劃,感覺捅了不止一刀。”

另一目擊者李先生稱,男子的異常行為已經引起了周圍市民的注意,紛紛走過來圍觀,有幾個人還想上去阻止。“但是那男的像是喪心病狂一樣,拿著刀子威脅圍觀的人,嘴裡喊著‘別過來,誰過來捅死誰’,大家都不敢上前。然后那男的又俯下身連續捅了那女的十幾刀,看著真嚇人。”

女子身中數刀

讓人沒有想到的是,男子竟然在行凶后拿著刀子先后兩次走進了附近的一家面包店。據店員稱,男子進店時情緒很激動,雙眼直愣愣地看著店員,嚇得她們都躲進了操作間。“兩次他都是進去轉了一圈什麼也沒動就走了,滴了一地的血,連門把手上也都是鮮血。”

隨后,警察很快趕到現場,和男子進行了激烈的搏斗后將男子制服。“那男的拿刀想要捅民警,民警就一直躲,有一下還沒站穩摔在了地上。后來是一名民警用一根鐵棍將那男的手裡的刀打掉了,這樣大家一起上去將男子按在了地上。”目擊者說道。

記者從120急救中心了解倒,現場受傷的一男一女均當場死亡,男子傷口主要集中在頸部,而女子則身中多刀,大量失血。

嫌疑人當場被控制

平安北京官方微博隨后公布消息稱:“2013年7月17日17時許,北京警方接報警,在朝陽區青年路東側一外地男子持刀行凶,有兩名行人受傷(包括一名外籍人士),接警后朝陽警方迅速趕到現場開展工作,將嫌疑人當場控制。警方在現場發現,兩名受傷人員已經死亡,經初步審查,嫌疑人自稱孝某(男,27歲,山東省沂水縣人),有精神病。警方正進一步開展工作,並向當地公安機關核查。目前,警方正聯系兩名死者的親友,積極做好善后工作。”

(責編:郝帥、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