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計委:司法認定的行賄藥企記入黑名單--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衛計委:司法認定的行賄藥企記入黑名單

孫鐵翔

2013年07月23日08:18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國家衛生計生委主任李斌在日前召開的糾正醫藥購銷和醫療服務中不正之風部際聯席會議上指出,醫藥糾風工作要加大整治力度,以查促糾,打“組合拳”。

  李斌強調,醫藥糾風工作一方面要堅決支持配合司法機關查處醫藥購銷領域商業賄賂案件,堅持行賄、受賄一起查處。對行賄企業和個人,進一步完善不良記錄制度,對司法機關認定的行賄企業和個人記入“黑名單”,運用經濟處罰、資格處理和刑事處罰等多種措施打擊行賄行為。要建立醫務人員誠信體系。嚴厲懲處制度,加大處罰力度,對查實收受商業賄賂的責任人員,嚴肅處理、決不姑息。

  另一方面,要結合深化醫改,推動源頭治本。鞏固基層醫改成果,加快推進縣級公立醫院改革,深化城市公立醫院改革試點,破除以藥補醫,建立科學的補償機制。完善藥品集中採購制度,加快公開交易平台建設,加強監督管理,規范醫藥購銷秩序,降低藥品虛高價格。逐步理順醫療服務價格體系,合理體現醫務人員勞動價值,建立有效的激勵約束機制。

  會議審議並通過了《2013年糾正醫藥購銷和醫療服務中不正之風專項治理工作實施意見》。

(責編:達昱岐、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