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不了微信的三四個小時 你和你的小伙伴們焦慮了嗎--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上不了微信的三四個小時 你和你的小伙伴們焦慮了嗎

2013年07月23日08:21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上午8點左右,微信更新不了了。有人刷手機,有人換網絡,心靈手巧工科生則心急火燎地撬開了手機后蓋。

  真相原來是微信發生上線以來最大規模故障。而產生故障的原因是上海市政道路施工導致通信光纜被挖斷。騰訊微信團隊通過微博告訴大家“正在玩命恢復中”。

  鬆了一口氣,原來不是自家手機壞了,網友們那點小報復心態瞬間澎湃:呦,原來打擊騰訊不用黑客哦,一把鐵鏟就OK——這個真相讓我和我的小伙伴們都驚呆了。

  至中午12點,微信逐漸恢復。不過短短幾小時,這個“搖一搖”的小東西還真讓我們的生活“亂了亂”。

  微信一直在那“轉啊轉”

  微信車隊200單生意泡湯

  也許有人總是質疑微信到底有什麼用。無非就是發信息、發圖片方便了點,有無線網絡就不要錢。有人甚至帶著小鄙視,哼,不就是“搖一搖”,泡妞利器麼。

  不過,微信叫車,倒是公認的還比較靠譜的事。

  杭州出租車預約微信車隊昨天快瘋掉了。微信車隊的工作原理是這樣的:手機用戶安裝微信叫車軟件,要用車的時候發微信給該車隊的微信號,車隊有個微信群,群裡有200名出租車司機。客戶的用車信息再通過調度發至微信群,方便的司機可以接單。

  調度袁師傅說,他們做的都是提前預約的“大生意”,以機場為主。昨天上午8點多,他發現他的微信在那裡轉啊轉(連接網絡的姿態),就是登不上去。

  這樣一來,用戶的微信進不來,調度的微信發不出去。系統癱瘓。惱火的是微信在休克良久時偶爾會“睜個眼”,他們發現平台上突然冒出來大片微信,再定睛一看,原來是一小時前。這時候趕緊用電話聯系,客人老早自行解決了。至中午12點45分,微信車隊才算恢復正常。袁師傅算了算,一上午至少跑了200單生意。

  溫州也有個出租車微信車隊,他們因為系統癱瘓,造成兩單違約,還要賠付乘客126元。

  微信故障觀察:

  各路青年“拙計神通”

  網友真的好有才。至昨天中午,微信還未完全恢復時,微博上有關面對這次微信“突發情況”,各路青年的表現已經有了分類總結。總的來說,微友們充分發揮了“不怕艱難”的優良作風。

  分類一,普通青年:手機關機重啟、檢查無線路由重啟N次、卸載軟件重新下載、趕緊交話費補流量……

  分類二,文藝青年:關掉微信,沖咖啡,看小說;

  分類三,技術青年:檢查手機硬件,優化任務進程,調試無線路由器﹔

  至於,二逼青年麼:開始通過微博罵馬化騰了……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