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不了微信的三四個小時 你和你的小伙伴們焦慮了嗎【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上不了微信的三四個小時 你和你的小伙伴們焦慮了嗎【2】

2013年07月23日08:21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運營商們

  無故躺槍

  “微信中斷,跟我們一毛錢關系都沒有。”昨天,運營商被躺槍后反復聲明。因為之前一直有傳聞,微信跟運營商關系緊張,最主要是微信過多佔用通信網絡信令資源。

  昨天,運營商紛紛解釋,盡管我們兩家關系微妙,但是為滿足消費者需求,不會貿然掐斷微信。

  業內人士說,信令是搭建通訊(包括電話和上網)路由的指令,就像飛機在天上飛時要跟地面聯系一樣。微信作為即時通信工具,也會時不時地向附近基站發送指令。

  “微信用戶太多,大家聊天或者發送聲音時,都需要佔用很多信令資源,甚至沒有信息,微信也會自動發信息測試鏈接情況,而騰訊付出的只是流量費,跟我們的付出不成正比。”一位運營商人士表示,微信使用的信令資源佔全網的60%以上,而支付的流量費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但是,畢竟有幾億用戶規模,運營商誰都不敢貿然“封殺”微信。有運營商目光遠大:現在我們用流量費“養”微信,以后微信收入提高,我們可以跟騰訊一起分肉吃,大家都會從中得到一塊自己的利益。

  反思一下

  到底有沒有那麼依賴

  隻要不出大問題,沒有大損失,其實我個人的意思偶爾這麼斷一斷還是有好處的,平時老是手賤地刷啊刷,抽風似的,其實,到底有沒有那麼依賴啊,這是一個重省的機會。

  就像@任泉微博上說的:

  微信出了點小問題,都炸毛了,除了微信想聯系的人都聯系不上了?這個年代,一個APP倒了就恐慌成這樣了……(本報首席記者 肖菁 本報記者 張雲山 苗麗娜)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