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開展縣級財政支出管理績效綜合評價--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財政部開展縣級財政支出管理績效綜合評價

2013年08月02日17:42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財政部開展縣級財政支出管理績效綜合評價

  新華網北京8月2日電(記者韓潔、高立)記者2日獲悉,財政部日前對2012年度縣級(縣、縣級市、旗,不包括區)財政支出管理績效進行了綜合評價,並確定了排名前200名的縣和前10名的省份。

  財政部表示,將對優秀的縣、省(區)進行通報表揚和激勵,並將約談部分績效管理相對薄弱的省(區)財政廳(局)預算績效管理負責人,強化支出責任,促進縣級財政支出管理績效的提高。

  近年來,隨著縣級財政收入快速增長和中央財政對地方轉移支付力度不斷加大,縣級財政支出規模日益擴大,對縣級財政管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財政部預算司有關負責人指出,開展縣級財政支出管理績效綜合評價,旨在促進縣級財政部門強化支出管理責任,優化財政支出結構,盤活財政資金存量,壓縮和控制行政成本,控制和防范債務風險,提高公共服務質量、財政資金使用效益和效率,保障國家各項民生政策落實。

  據介紹,縣級財政支出管理績效綜合評價主要圍繞三個重點展開:一是重點支出保障程度績效評價,包括教育、醫療衛生、文化體育與傳媒、社會保障與就業、節能環保、農林水事務等六項支出,以促進縣級財政部門調整支出結構,落實保障重點民生支出﹔二是財政供養人員控制績效評價,以促進縣級財政部門控制財政供養人員,壓縮行政成本﹔三是財政管理水平績效評價,包括預算收支平衡、總預算暫存款暫付款、債務風險、年終結轉等四項內容,以促進縣級財政部門防范和控制債務風險,盤活財政資金存量,提高預算管理水平。

  同時,財政部還考慮各省支出責任劃分、實際財力差距等因素,通過功效系數法等分類測算、綜合評價。

(責編:李昉、王靜)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