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下半年壓減一般性支出--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財政部:下半年壓減一般性支出

孫麗朝

2013年07月29日08:39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財政部部長樓繼偉在日前召開的全國財政廳(局)長座談會上表示,下半年財政部門的重點工作擺在首位的便是“切實做好壓減一般性支出工作”。

  樓繼偉指出,今年以來,國內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經濟主要指標處於預期的合理區間,但面臨較多困難和挑戰。各級財政部門要以提高經濟增長質量和效益為中心,落實好已出台的積極財政政策措施。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有關精神,切實做好壓減一般性支出工作﹔依法加強收入征管,提高財政收入質量﹔採取有針對性的政策措施,促進穩增長調結構。

  一般性支出是指包括“三公經費”在內的國家權力機關和行政機關的經費支出。上半年,中央財政收入同比增長1.5%,創四年來新低,與此同時各地財政收入增幅也出現較大幅度下降。在“八項規定”、“六項禁令”出台之后,近四個月來,中央政府又三次發出黨政機關樓堂管所“禁建令”,顯示了政府帶頭過“緊日子”的決心。因此業內預計,下半年包括“三公經費”在內的一般性財政支出將進一步從嚴從緊。

(責編:劉然、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