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質監排查娃哈哈生產基地 兩萬余箱"爽歪歪"中招--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杭州質監排查娃哈哈生產基地 兩萬余箱"爽歪歪"中招

祝曉艷

2013年08月05日21: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杭州質監排查娃哈哈生產基地 兩萬余箱"爽歪歪"中招

  中新網杭州8月5日電 日前,新西蘭“肉毒杆菌”殃及中國四家進口其奶粉企業,其中包括了在杭企業杭州娃哈哈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和杭州娃哈哈進出口有限公司。5日,記者聯系到杭州市質監局,相關部門表示,他們已第一時間派出執法人員前往杭州娃哈哈在蕭山、下沙的生產基地進行排查核實,其中,450千克涉嫌問題濃縮乳清蛋白粉用於其生產的爽歪歪產品,目前原料均已使用,共計生產產品28081箱。

  對此,質監部門要求企業迅速採取措施,立即停止銷售並召回問題原料加工的全部產品,並盡快分析原因,查明情況,落實整改措施。

  8月3日,新西蘭恆天然公司公布,該公司因一家工廠的管道受污染,其2012年5月生產的濃縮乳清蛋白粉檢出肉毒杆菌,部分產品可能含有肉毒杆菌毒素,受污染的產品被用於嬰兒配方奶粉和運動飲料的生產。

  4日,中國國家質檢總局公布了四家進口了可能受到肉毒杆菌污染的新西蘭恆天然集團產品的企業名單:杭州娃哈哈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和杭州娃哈哈進出口有限公司,進口濃縮乳清蛋白14.475噸﹔上海市糖業煙酒(集團)有限公司,進口濃縮乳清蛋白4.800噸﹔多美滋嬰幼兒食品有限公司,進口原料乳粉208.550噸。

  記者從杭州質監部門獲悉,此次娃哈哈集團共採購新西蘭恆天然問題濃縮乳清蛋白粉14.475噸,分別由杭州娃哈哈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和杭州娃哈哈進出口有限公司兩家進口商購入。而其中,450千克涉嫌問題濃縮乳清蛋白粉用於娃哈哈集團在蕭山的生產基地(杭州宏勝飲料集團有限公司)生產爽歪歪產品,目前原料均已使用,共計生產產品28081箱,生產日期分別為2013年6月8日、6月9日,目前已沒有庫存的原料和產品。其他進口的問題原料未在杭州使用。

  目前杭州市質監局已責成其生產企業立即啟動召回程序,通知其經銷商扣置相關批次產品,並發布聲明。

  同時,該局已要求娃哈哈集團企業落實主體責任,根據其追溯系統的記錄信息,查清流向,嚴格依法依規召回涉事產品,並及時上報處置情況。並將密切關注新西蘭乳清蛋白粉污染事件的進展情況,及時向社會公布。(見習記者 祝曉艷)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