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最高檢公布前8月貪腐案:平均兩天落馬1名高官

邢世偉

2013年10月18日07:39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最高檢公布前8月貪腐案:平均兩天落馬1名高官

前八月129名廳局級以上官員被立案,平均每兩天就有一名廳以上官員落馬。薄熙來、劉志軍等被判刑,劉鐵男等四名省部級官員被立案,另查辦貪污賄賂案件13163件18616人,涉案總金額31.1億元。

最高檢:今年前8月129名廳級以上干部被立案

記者昨日從最高檢獲悉,今年1月至8月,全國檢察機關共立案偵查貪污賄賂犯罪案件22617件30938人,同比分別上升3.6%和3.8%。其中,來源於群眾舉報的有7080件﹔立案偵查貪污賄賂要案1761人(含廳級以上129人)。

“打老虎”

4名省部級官員被立案

檢察機關高度重視查辦大要案,堅決打“老虎”。今年1月至8月,共立案偵查貪污賄賂犯罪大案18283件,佔立案總數的80.8%,同比數量上升5.7%。今年以來,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原副主任劉鐵男,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原副主席李達球,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原常委、統戰部原部長王素毅,安徽省政府原副省長倪發科,因涉嫌受賄犯罪,先后被檢察機關依法立案偵查。

最高檢表示,檢察機關注重反貪辦案力度、質量、效率、效果的有機統一。今年前8個月,決定起訴貪污賄賂犯罪案件11494件16064人,其中大案8110件、要案872人。鐵道部原部長劉志軍經北京市檢察院第二分院依法提起公訴,被法院以受賄罪、濫用職權罪一審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濟南市檢察院對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案依法提起公訴,薄熙來一審被判處無期徒刑。

“拍蒼蠅”

18616人涉貪31.1億

在突出查辦大要案的同時,檢察機關把查辦發生在群眾身邊、群眾反映強烈的貪污賄賂案件,作為反貪工作的重中之重,堅決拍“蒼蠅”。

今年,反貪部門重點查辦征地拆遷、保障性住房建設與分配、學校幼兒園招生、公務員招錄、醫療衛生、住房公積金和社保基金管理、生態環境保護、食品藥品安全監管、安全生產監管、惠農資金管理等領域案件,有效保障了民生民利。

前8個月,共查辦發生在群眾身邊、損害群眾利益貪污賄賂案件13163件18616人,涉案總金額31.1億元。

【同題報道:最高檢公布至8月貪污賄賂案 每2天落馬1名高官】

日前,最高檢察院公布了1~8月立案偵查貪污賄賂犯罪案件的情況。

前8個月,全國檢察機關共立案偵查貪污賄賂犯罪案件22617件、30938人,同比分別上升3.6%和3.8%。其中,大案18283件,佔立案總數的80.8%,同比數量上升5.7%﹔要案1761人,佔立案總數的5.7%。

在要案中,包括劉鐵男、李達球、王素毅、倪發科等副部級以上官員在內,共有129名廳局級以上官員被立案偵查。這意味著,前8個月平均兩天就有一名廳局級以上官員落馬。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