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多家機構預測三季度GDP增速高於二季度

2013年10月18日00:04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多家機構預測三季度GDP增速高於二季度(網絡配圖)

    人民網北京10月18日電 (聶叢笑)今天國家統計局將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三季度GDP等經濟數據。今年上半年,我國GDP增速出現按季度回落的態勢,一季度增長7.7%,二季度增長7.5%。人民網財經記者綜合多家機構的預測發現,三季度GDP增速將高於二季度,或提升至7.8%。

    9月份的多項重要經濟數據已經陸續發布,如制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進出口、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和生產者價格指數(PPI)等。這些數據多數表現出經濟向好的跡象。9月份PMI為51.1%,連續3個月回升﹔今年第三季度我國外貿進出口增長6%,也好於二季度的4.3%。

    從預測來看,多數機構認為三季度經濟增速將快於上半年。交通銀行預計三季度GDP的環比增速將啟穩回升,同比增速上升為7.7%左右。中信証券9月宏觀數據前瞻報告也指出,今年第三季度,在穩增長政策作用下,需求有一定的回升,預計第三季度GDP增速為7.7%。

    興業銀行則發布研究報告,預測9月份GDP增速達7.8%,為年內首次回升。同時,國金証券、高華証券以及日信証券等機構預計三季度GDP同比將增長7.8%。此外,恆生銀行給出了最高預測值7.9%,此前該行預測三季度GDP增速僅為7.6%。中投証券則給出了較低的預測值7.5%,申銀萬國預測GDP增速為7.6%。

    對全年GDP達到或超過7.5%的增速目標,研究機構都表示有信心。中國社科院發布“中國經濟形勢分析與預測——2013年秋季報告”,預計2013年我國GDP增長率為7.7%左右,經濟增長運行在合理區間。

    “今年中國GDP增速一定會超過7.5%,甚至達到7.6%”,央行副行長易綱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國際貨幣與金融委員會(IMFC)系列會議上表示。易綱認為今年以來,中國經濟保持了穩健增長,經濟增速處於合理區間,全年有望達到或超過7.5%的目標。

 

 

(責編:李彤、喬雪峰)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