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美國政府關門造成經濟損失240億美元

2013年10月18日07:45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17日,華盛頓,工作人員重新開放關閉了16天的馬丁·路德·金紀念堂。

  ■ 損失

  雖然聯邦政府重新開門,並暫時解除了政府債務違約風險,但政府關門風波對美國經濟的影響已經顯現。國際信用評級機構標准普爾公司16日發布的研究報告指出,本次聯邦政府關門至少已造成美國經濟損失240億美元。該機構同時將美國經濟第四季度按年率計算的增長率從上月預測的3%調至2%。

  標普認為,短期財政協議可能會讓民眾擔心再次出現財政僵局、政府關門的情形,而不願增加消費支出,這會直接影響年底假日消費旺季的表現。受本輪政府關門風波影響,美國10月份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已降至75.2,為9個月來最低水平。

  另外,考慮到本輪債務上限談判是在聯邦政府關門的背景下進行的,標普擔心對整體經濟的沖擊會比2011年更加嚴重。在2011年夏季的債務上限談判和標普首次下調美國3A主權信用評級后,當年第三季度美國經濟增速按年率計算僅為1.4%,大幅低於前一季度的3.2%。

  另外,考慮到本輪債務上限談判是在聯邦政府關門的背景下進行的,標普擔心對整體經濟的沖擊會比2011年更加嚴重。

  據新華社電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