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國資委:堅決反對央企大手大腳大吃大喝

何宗渝

2013年10月23日07:18    來源:財經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資委:堅決反對央企大手大腳大吃大喝

  國務院國資委黨委書記張毅22日在通報中國鐵建業務招待費檢查情況時表示,堅決反對中央企業大手大腳、大吃大喝。“中央企業要把解決業務招待費管理中存在的問題作為貫徹黨的群眾路線、解決好群眾反映突出問題的重要舉措,深入查找,立行立改,以實際行動取信於民、取信於社會。”

  在談到此次中國鐵建業務招待費檢查情況時,張毅表示,中國鐵建多數單位的接待費符合國家財務管理的有關規定,但也確實存在發票開具不規范、報銷程序不嚴格、會計科目使用不當等問題,同時少數人還存在違紀違法問題,這些問題在其他中央企業也不同程度地存在。

  “對於這些違規違紀問題,我們絕不能容忍,更不能對社會公眾提出的質疑遮遮掩掩、諱疾忌醫。”張毅說,中央企業要以“自揭家丑、刮骨療傷”的勇氣,不避重就輕、不敷衍塞責、不輕描淡寫,加強檢查整改、正風肅紀,堅決消除滋生腐敗的病灶。

  他說,陽光是最好的“防腐劑”,公開可以遏制腐敗。中央企業要提高企業運營透明度,主動公開與落實八項規定精神相關的管理事項,逐步從體制機制上推進人財物等重大決策權力運行的公開透明,自覺接受社會公眾監督。

  “我們要以聞過則喜的態度、有則改之的行動,正確對待、真心歡迎、誠懇接受社會各界監督﹔要容得下尖銳批評,聽得進不同聲音,堅決糾正存在的問題。”張毅還強調,中央企業在誠懇接受監督的同時,還要善於回應社會關切,面對重大突發事件以及社會熱點事件時不失聲、不缺位,努力讓社會公眾“搞得清”“聽得懂”“信得過”。

(責編:薛白、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