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任志強曝房價失控秘密:可能是地方政府希望的

2013年12月26日08:0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任志強:房地產沒有泡沫 因為中國有巨大的首付

  近日任志強稱,中國房地產業沒有泡沫,因為中國有巨大的首付,一套30%,二套70%,一套房房價沒有跌到30%銀行就沒有風險,第二套住房沒有跌到70%銀行也沒有風險,我不太承認中國的泡沫。

  任志強稱,美國投資回報率一般都在400%。但中國房地產上市公司平均下來也就是7%∼8%的利潤率,但媒體和所有的公民都在攻擊開發商真黑。任志強表示,房地產商張力在馬來西亞買土地准備建房子,土地價格是每平方米2000元人民幣,房價是2萬元人民幣,土地佔當地房價的10%。而在北京基本上是50%∼60%,上海今年土地增長幅度是118%,這是土地價格,北京去年600多億到700億的土地收益,今年現在已經接近1600億,馬上到年底可能再拍賣幾塊地就到2000億了,上海已經突破2000億了。“大家都說北京的溢價沒有那麼高,其實北京的溢價都轉移到了自住性住房上,因為一塊地本來10萬平方米的商品房,投到了價格的頂端以后,比如說140%的定價,不能再投商品房了,得投保障性住房和自住房,於是大家競,競完以后這塊地9萬平方米都是保障性住房,你們別說這是假的,我投大興那塊地就是這麼投的,最后中標9萬平米都是保障房,1萬平方米商品房,商品房價能不高嗎?因為9萬平方米保障性住房的成本都加到這1萬平方米頭上”。

 

(責編:周素雅、劉陽)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