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預期收益7% 余額寶推一年期理財產品謀求差異化

2014年02月10日15:19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預期收益7% 余額寶推一年期理財產品謀求差異化

  新華網杭州2月10日電(記者張遙)上線半年多的“草根理財神器”余額寶,正在尋求差異化產品以覆蓋更廣泛的用戶人群。記者10日在淘寶理財頁面看到,一款即將在元宵節發售、面向余額寶用戶的理財產品正在接受預約,系一年期理財產品,預期收益7%。頁面數據顯示,該產品上線兩天已有24萬用戶預訂,但並未具體說明對接的是哪款理財產品。

  支付寶方面隨后向記者証實,正在接受預約的“余額寶用戶專享權益2期”,是余額寶主打差異化的一款產品,相比此前“一元起買、隨用隨取”的貨幣基金,新推出的產品面向的是想把一段時間內不打算花的錢存起來、換一個相對高收益的用戶,這也是未來支付寶理財業務研發產品的思路。

  據介紹,支付寶即將在元宵開售的這款理財產品,對接的是保險產品,每個余額寶用戶限購2000份,每份1000元,即單個用戶的購買上限為200萬元。

  據了解,余額寶在春節前已經推出過一期“賀歲定制版”產品,也是以專供余額寶用戶的形式,推出總量1億元的一年期理財,對接的是“昆侖保險-存樂寶”,預期收益同樣為7%,承諾保本,同時保底年化收益2.5%。

  春節過后“余額寶們”收益率出現下滑的情況已經引發不少關注。業內人士表示,此前余額寶對接的僅有天弘增利寶貨幣基金,而貨幣基金不可能長期維持在7%的水平上,隨著市場資金需求逐漸緩解,銀行同業拆借利率的逐步回落,貨幣基金的收益率也將回歸日常水平。

(來源:新華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