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運輸部:“軌道上的京津冀”正在形成

2017年02月27日16:36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7日電(記者孫博洋)27日,國新辦就交通運輸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有關情況舉行了新聞發布會。會上,交通運輸部副部長李小明表示,京津冀區域“四縱四橫一環”綜合運輸大通道正在加快形成,“軌道上的京津冀”正在形成之中。

劉小明表示,京津冀協同發展方面,交通運輸部著力推動京津冀交通一體化,並取得了一系列早期收獲。具體體現在以下三個方面:

一是“四縱四橫一環”綜合運輸大通道加快形成,一批高鐵、城際鐵路、高速公路、碼頭、航道、機場等建設項目順利推進,並取得階段性成果,“軌道上的京津冀”正在形成之中。

二是政策協調創新深入推進。交通運輸部印發了有關交通運輸協同發展的一系列意見,基本建立起了津冀水域海事監管一體化機制,促進了三地交通執法工作的協同。

三是區域運輸一體化水平明顯提高。新開通了一批跨省市的公交線路和客運班線公交化改造,推進了道路客運聯網售票和區域機場空鐵、空公聯程運輸,實現了京津兩個直轄市加河北11個城市的“一卡通”互聯互通。

(責編:孫博洋、喬雪峰)

相關專題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