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筑合作再深化 數谷之心譜新篇

2018年08月08日10:12  來源:中國網
 
原標題:京筑合作再深化 數谷之心譜新篇

  ——市社李大維主任與貴陽市領導會晤

  8月1日,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黨委副書記、常務理事、主任李大維與貴陽市委副書記、市長陳晏在貴陽舉行會晤。雙方圍繞進一步展開深度合作進行了廣泛交流,就整合優勢資源、創新戰略合作模式、共建新時代貴陽“中國數谷之心”達成高度共識。

  貴陽市委副書記、市長陳晏(右一)會見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主任李大維(左一)一行

  貴陽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徐昊,貴陽國家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黃昌祥,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副主任張守海、投資管理部部長鮑海青,北京供銷大數據集團總裁陳靜紅等出席會晤。

  貴陽市與北京市社主要領導進行深入會談

  李大維主任首先介紹了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及供銷大數據集團的基本情況,並對京筑深度合作充滿期待。他認為,貴州省是全國大數據產業發展的高地,也是扶貧攻堅主戰場,更是北京市社發展戰略規劃的重要發展區域。京筑深化合作,是雙方認真貫徹落實總書記在參加貴州省代表團討論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同心勠力繪就新“黔”景的重要舉措。李大維主任表示,新時代要有新作為,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與貴陽市政府應該在原簽署的合作協議基礎上,按照新時代新階段提出的新要求,要進一步深化合作框架協議,布好京筑深化合作總體規劃“大局”。他還就共建重大合作項目和工程指揮部,加快推動城市直連項目等工作提出了具體建議。

  會上,北京供銷大數據集團總裁陳靜紅就集團參與貴陽大數據建設、在貴陽投資重大項目進度向與會領導進行了詳細匯報。陳靜紅表示,北京供銷大數據集團已初步完成乾鳴國際信息產業園機房樓交付,以示范效應加強貴陽大數據基礎設施平台,打造產業拉動效應,形成大數據產業雛形。同時,陳靜紅全面介紹了集團的發展戰略和遠期規劃。她表示,在數字中國的大背景下,集團以北上廣、承德及貴陽為核心,以百城直連為支撐,打造第三方大數據產業生態圈,形成以數據中心為基礎、大數據小鎮為承載、數據價值管理和創造為手段、行業大數據智能化為方向、未來智慧城市為集成的全產業鏈服務能力,積極參與“中國數谷”、大數據城為重點項目的相關建設,積極配合貴陽市委市政府打造全國乃至全球的大數據產業生態服務能力。隨后,陳靜紅進一步介紹了大數據城的總體發展思路及相關項目啟動推進所需要的政府支持和幫助,獲得了與會領導的高度關注與肯定。

  乾鳴大數據小鎮項目外景

  徐昊常務副市長對李大維主任率隊來訪表示歡迎和感謝,他對北京供銷大數據集團斥巨資打造的貴陽乾鳴大數據小鎮項目高度肯定,希望雙方對前期簽訂的合作協議進行重新審視梳理,並進一步加快乾鳴項目建設速度。

  陳晏市長表示高度贊同李大維主任提出的深化合作建議,雙方的發展戰略高度契合,貴陽市委市政府將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地支持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到貴陽投資發展,並對京筑合作取得的階段性成果給予高度肯定。他認為雙方應該在原有合作協議的基礎上,拓展合作領域,提升合作層次,進一步完善以大數據產業、價值、法律、標准、安全“五大體系”及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移動通信、物聯網、區塊鏈“五大板塊”為主要內容的合作方向。此外,希望雙方在農資、再生資源等傳統業務方面深度合作,在貴州“黔貨出山”、物資回收等方面提供強力支撐,助力貴州脫貧攻堅戰略行動。

  會后,貴陽國家高新區黨工委書記、白雲區委書記楊明晉,貴陽國家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黃昌祥與北京市社、北京供銷大數據集團主要領導在貴陽國家高新區進行了深入合作洽談,就進一步深化合作的具體細節進行研究落實。雙方表示將進一步深化溝通交流,創新戰略合作模式,深化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實現項目合作,堅定不移地推動貴州大數據戰略行動向縱深發展,全面提速貴陽打造“中國數谷之心”和“數博走廊”。

  貴陽國家高新區與北京市社主要領導進行深入洽談

  李大維主任一行在貴陽國家高新區相關領導陪同下先后考察了朗瑪科技、貴陽大數據應用展示中心及貨車幫集團。在乾鳴大數據小鎮項目考察時,系統聽取了該項目規劃建設情況匯報。李大維主任對項目的建設水平、集團的整體實力和未來的產業規劃藍圖給予了高度認可。

  北京市社李大維主任一行調研乾鳴大數據小鎮

  李大維主任強調,一是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特別是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為加快集團發展提供堅強的政治保障;二是要強化安全生產工作,樹立紅線意識,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保安全促經營;三是北京市社對集團的階段性工作表示滿意,將在各個方面對集團的發展給予更多支持,四是感謝北京城建集團及城建道橋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對北京供銷大數據集團乾鳴大數據小鎮建設工作的貢獻與支持。

  北京市社主任李大維一行在貴陽乾鳴大數據小鎮留影

(責編:馮粒、袁勃)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