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工信部通報搜狐資訊、紅袖讀書等210款侵害用戶權益行為APP

2021年08月26日08:4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6日電 (趙超)8月25日,工信部發布關於侵害用戶權益行為的APP通報(2021年第9批,總第18批)。截至目前,檢查發現尚有210款APP未按要求完成整改。

210款問題APP包括:海濱消消樂、搜狐資訊、愛壁紙、好分期、一畝田、計算器、紅袖讀書、免費淘小說、貝瓦兒歌、美食杰、快牙、彩視、搜狗搜索、凡客誠品VANCL、登山賽車等。

通報顯示,這210款主要來源包括豌豆莢、應用寶、360手機助手、vivo應用商店等渠道。

這些APP所涉問題包括:違規收集個人信息、欺騙誤導強迫用戶、超范圍收集個人信息、強制頻繁過度索取權限、欺騙誤導強迫用戶、強制用戶使用定向推送功能、欺騙誤導用戶下載APP等。

工信部要求,被點名APP應按相關通信管理局要求,在9月1日前完成整改落實工作。逾期不整改的,工信部將依法依規組織開展相關處置工作。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