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証監會:擬對“北京文化”及相關責任人員依法作出行政處罰並採取市場禁入措施

2021年08月28日08:0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圖片來源:証監會官網

人民網北京8月28日電 (黃盛)據証監會官網27日發布的消息《証監會擬對北京文化及相關責任人員依法作出行政處罰並採取市場禁入措施》顯示,2020年12月,証監會依法對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北京文化”)涉嫌信息披露違法行為立案調查。

証監會披露稱,北京文化子公司北京世紀伙伴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在2018年虛假轉讓《倩女幽魂》和《大宋宮詞》兩部電視劇的項目投資份額收益權,虛增收入4.6億元,虛增淨利潤1.91億元,2018年年度報告存在虛假記載。近日,証監會對北京文化下發行政處罰和市場禁入事先告知書,擬依法對公司及董事長宋歌、董事張雲龍等17名當事人予以行政處罰,並對時任副董事長婁曉曦採取証券市場禁入措施。

証監會表示,財務造假和虛假信息披露嚴重侵蝕市場誠信基礎,嚴重損害投資者合法權益,始終是証監會監管執法打擊的重點。下一步,証監會將深入貫徹中辦、國辦聯合發布的《關於依法從嚴打擊証券違法活動的意見》,落實“零容忍”工作方針,堅持分類監管、精准打擊,依法從嚴從快從重查處各種信息披露違法違規行為,不斷推動提升上市公司質量,更好服務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為建設規范、透明、開放、有活力、有韌性的資本市場提供更加堅實的法治保障。

(責編:孫紅麗、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