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我國投教基地規模數量穩步增長 投資者滿意度持續上升

2021年08月30日14:1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30日電 (黃盛)目前,中國資本市場個人投資者已經突破1.9億,其中97%是中小投資者。如何在資本市場高質量發展過程中,開展好投資者教育活動,守護好中小投資者合法權益?

近期,証監會投資者保護局局長張迅表示,中國証監會始終堅持當好中小投資者合法權益的守護人,統籌推進各項投資者教育服務工作。目前,証監會已經在全國建設199家投資者教育基地,為投資者提供更高質量、更有實效的教育服務,投資者滿意度達到98.5%。

據張迅介紹,中國証監會從2015年開始啟動投教基地的建設命名工作,六年來投教基地的規模數量穩步增。截至目前,共有國家級投教基地71家,省級投教基地128家。投教基地的運營主體也日益多元化,目前已經廣泛覆蓋了市場機構、上市公司、高等院校、傳統媒體、互聯網平台、政府部門等各種類型。投教基地的功能作用發揮也在不斷延伸,在普及証券期貨知識、提高投資者風險意識、提升國民財經素養等方面都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投教基地還主動承擔社會責任,開展黨史教育、紅色金融教育、助力鄉村振興。投資者教育基地的覆蓋面逐步擴大,影響力顯著提高,投資者滿意度持續上升。”張迅表示,証監會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組織開展紅色投教宣傳活動,以“重走百年路、投教紅色行”為主題,宣講黨的百年歷史和投資者保護知識,累計開展各類投教活動109場,覆蓋2.4萬余人次。

此外,証監會還結合改革進程和市場熱點,組織開展專項投教活動,引導投資者正確認識以信息披露為核心的注冊制改革內涵,組織基礎設施REITS(不動產投資信托基金)和雪球產品專項投教工作,引導投資者客觀認識新產品的投資風險。

(責編:王仁宏、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