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市場監管總局:北斗基礎產品認証實行統一認証標志

2021年08月30日15:5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北斗基礎產品認証標志圖案。圖片來源:市場監管總局

人民網北京8月30日電 (記者李楠樺)為進一步提升芯片、模塊、天線、板卡等北斗基礎產品質量,保障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在各領域各行業的廣泛應用,近日,市場監管總局印發《關於開展北斗基礎產品認証工作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通過在北斗行業建立實施質量認証制度,營造有利於北斗基礎產品發展的良好環境。

據了解,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是我國自主建設運行的全球衛星導航系統,是為全球用戶提供全天候、全天時、高精度的定位、導航和授時服務的國家重要時空基礎設施。

《實施意見》共八個方面,提出了北斗基礎產品認証工作“統一管理、共同實施。政府引導、市場運行”的基本原則,設定了認証機構能力條件和行為規范,明確了申訴舉報渠道和監管機制。

《實施意見》指出,北斗基礎產品認証實行統一的認証目錄、認証規則和認証標志。從事北斗基礎產品認証活動的認証機構應當依法設立,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認証認可條例》《認証機構管理辦法》規定的基本條件,具備從事北斗基礎產品認証相應的技術能力。

下一步,市場監管總局將積極開展政策解讀和制度宣貫工作,鼓勵企業申請通過認証,同時也將加大事中事后監管力度,確保北斗基礎產品認証體系的有效性和公信力。 

(責編:李楠樺、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