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民航局回復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

民航局:督促航司、機場做好航班延誤或取消后的信息告知工作

2021年08月30日15:3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30日電 (記者喬雪峰)隨著民航運輸業的快速發展,民航已成為社會大眾出行的主要交通方式之一,旅客對民航服務種類、服務范圍、服務水平的要求越來越高,航班延誤也成為旅客一直關注的話題。

近日,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說,“近些年,旅客和航空公司因航班延誤而發生的矛盾時有發生,建議民航局出台相應措施和政策,推進這類矛盾的化解。”

對此,民航局回復表示,網民留言所提航班延誤處置方面的建議,為進一步提升民航服務工作水平提供了重要參考和努力方向。民航局將結合正在開展的“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持續加大監督檢查力度,指導督促航空公司、機場切實做好航班延誤或取消后的信息告知服務工作。

據民航局回復稱,“十三五”時期,民航局把提升航班正常水平作為年度重點任務,每年召開民航航班正常和服務質量工作會,陸續出台一系列制度規范。“五年來,基本建立了航班正常信息通告機制,不正常航班信息告知的及時性、准確性和一致性得到基本保障。”

數據顯示,我國航班正常率連續三年超過80%,2020年達88.52%,比“十二五”末提升約20個百分點。“從國際通用指標看,我國航班正常情況與美國、歐盟基本處於同一水平。”民航局說。

據了解,2017年施行的《航班正常管理規定》明確要求航空公司、機場等單位在航班出港延誤或取消后,應當在航班狀態發生變化后的30分鐘內通過多種渠道及時、准確向旅客告知航班動態信息。

民航局進一步表示,旅客如果對航空公司、機場提供的航班延誤或取消的原因持有異議,可按照相關工作程序,通過民航局消費者事務中心網站申請確認。旅客如果對航班延誤或取消后的服務不滿意,向相關航空公司、機場投訴后仍未解決的,可以撥打民航服務質量監督電話12326進行反映。

(責編:王仁宏、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