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新一代人工智能平台入選世界互聯網大會領先科技成果

2021年09月28日08:04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一代人工智能平台入選世界互聯網大會領先科技成果

9月26日,2021世界互聯網大會在烏鎮拉開帷幕。同期,2021年度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正式揭曉,14項頂級互聯網科技成果正式亮相,涵蓋人工智能、5G、量子計算、高端芯片等創新領域,全面展現當今全球互聯網前沿領域技術的新層次與新高度。作為致力於提升人工智能安全性、可靠性與可信性的創新平台,北京瑞萊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發的“安全可控可靠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平台”榮膺領先科技成果獎。

北京瑞萊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18年,是孵化自清華人工智能研究院核心產學研機構。在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發布活動上,北京瑞萊智慧科技有限公司CEO田天指出了當前以深度學習為代表的第二代人工智能仍面臨諸多安全風險,包括數據泄漏等問題。

此次獲評世界互聯網大會領先科技成果獎的“安全可控可靠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平台”,是瑞萊智慧針對人工智能風險困境和發展難題,所給出的技術創新“答卷”。據介紹,“安全可控可靠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平台”包含“隱私計算”“AI攻防”“深偽檢測”三大子平台。

“隱私計算子平台”搭載了瑞萊智慧全球首創的聯邦AI自動編譯,可實現在保護各方數據隱私前提下的多方計算與聯合建模,算法兼容性強,安全性可驗証、性能卓越,有效推動數據合作,全面釋放數據價值。

此外,“AI攻防子平台”是基於瑞萊智慧全球領先的AI攻防能力,能夠對AI系統進行安全檢測、系統性風險防范和智能化升級加固。“深偽檢測子平台”支持對多種格式與質量的圖像進行自動鑒別,能夠應用於檢測網絡內容真實性合規性、打擊侵害聲譽行為和網絡詐騙行為等場景。

據介紹,憑借獨有的創新模式,該平台能夠有效降低人工智能時代的新型安全風險,保障人工智能系統的安全、可靠和可控,緩解科技進步與安全之間的矛盾,目前已在政務、金融、工業互聯網等高價值場景中發揮了重大作用,成為AI縱深賦能的堅實基座。

田天表示,在安全可控可靠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平台的加持下,人工智能將在領域廣度、場景深度、能力維度、價值向度上取得更高質量的發展和全新突破。未來,瑞萊智慧也將持續加大第三代人工智能底層核心技術的研發力度,為人工智能的行穩致遠注入不竭動力,助力形成更全面、更深入的人工智能產業生態。(記者 郭倩 北京報道)

(責編:趙竹青、陳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