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從理念到實踐”論壇舉辦

2021年10月15日15:1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10月15日電 (記者余璐)10月14日,“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從理念到實踐”論壇在昆明舉辦。論壇是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方大會第十五次會議期間舉辦的“生態文明論壇”主題分論壇之一。

與會專家一致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生態文明建設從認識到實踐發生了歷史性、轉折性、全局性的變化,綠色發展理念逐步深入人心。

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是深入踐行綠色發展的重要平台和載體。

生態環境部新聞發言人劉友賓表示,自2017年以來,生態環境部命名了共362個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和136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這些地區在改善生態環境質量、推動綠色發展轉型以及落實生態文明體制改革任務等方面走在全國前列。

論壇上,不同發展條件和自然稟賦的“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的代表,就“兩山”實踐轉化成果,以及從經濟社會、體制機制、生態環境、生活質量和人文素質等方面如何提升本地區的生態文明建設水平等內容分享了經驗。

此外,國內外相關專家、學者及企業代表以主旨報告、案例分享等形式,就生態惠民、生態利民、生態為民等內容進行了交流。

(責編:喬業瓊、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