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各地迎來學生返校高峰 2月17日全國預計發送旅客超3000萬人次

2022年02月17日20:4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7日電 (記者喬雪峰)2月17日,記者從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春運工作專班了解到,春運第32天,2月17日,全國預計發送旅客3141萬人次。其中鐵路預計發送旅客780萬人次,公路2200萬人次,水路38萬人次,民航123萬人次。全國高速公路預計流量2967.94萬輛。

交通運輸部相關負責人表示,為期40天的春運逐漸接近尾聲,各地也迎來學生返校高峰,交通運輸部門統籌做好春運組織和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推出一系列切實舉措,確保學生安全、便捷返校。

助力春季開學,讓出行更便利。廈門市交通局運輸中心組織公交企業提前與學校溝通,根據需求及時開通的學生團體定制公交線路。截至目前,共開通了68條學生團體定制公交線路,為學生提供返校服務及周末往返學校出行服務。同時,根據上課時間及學校位置,及時調整303路、390路、900路等5條公交線路走向和首末班時間﹔新增312路工作日高峰專線,方便興山路周邊的裕發花園、天成花園等居住區乘客往返康樂小學、湖裡中學的上下學。

近日,佛山海事局組織青年黨員突擊隊前往海壽渡口,護航海壽小學200余名師生安全過渡返校,並在渡船上為孩子們送上水上安全知識小課堂。為保障渡運安全,海事部門提前一天對渡口渡船進行了全方位的安全檢查,排查隱患,杜絕渡船帶“病”上崗。並利用智慧監管系統在渡口水域上下游設置預警“斑馬線”,實時盯防過往船舶是否存在超速、追越等違章行為,提醒過往船舶謹慎駕駛。同時,派出西江旗艦海巡船—海巡0936為渡船保駕護航,構建“陸海空天”全方位立體監管模式,保障渡運安全。利用乘船時間,佛山海事青年黨員創新“水上安全知識進校園”方式,把課堂搬到渡船上,為孩子們帶來安全第一課。通過有獎問答的形式,組織孩子們重溫渡運安全、防溺水及疫情防疫相關知識。

為了解決從外地返校學生下火車后,打車難、費用高並降低學生與外界接觸風險問題,新疆烏魯木齊高鐵國際汽車客運站為各大高校開通“點對點”接送服務。在火車站出口處專設客運站引導員,引導返校學生進入高鐵國際汽車站乘車區,為其提供高效、安全、快捷、方便的校園直通車。

(責編:楊曦、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