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信通院推出手機號“一鍵解綁” 功能 覆蓋多款常用APP

2022年06月08日19:5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旗下微信公眾號“一號通查”截圖。

人民網北京6月8日電 (記者申佳平)你知道自己的手機號綁定了哪些APP嗎?有辦法統一解綁嗎?據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簡稱“中國信通院”)消息,其旗下微信公眾號“一號通查”推出手機號“一鍵解綁”服務,可解除本人持有號碼前(即號碼注銷重啟前)號碼注冊綁定的互聯網賬號關聯關系(本人持有號碼期間綁定的互聯網賬號不受影響),覆蓋微博、淘寶、抖音、今日頭條、美團、大眾點評、小米生態等互聯網應用。

同時,“一鍵通查”還上線了手機號“一鍵查詢”服務,用戶可以查詢手機號注冊的互聯網賬戶情況。

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旗下微信公眾號“一號通查”截圖。

據了解,“一號通查”面向用戶提供號碼標記查詢、誤標記查詢、號碼綁定互聯網賬號處理等一站式服務。“一鍵通查”介紹,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在網手機用戶(不含2021年前攜號轉入用戶)可申請使用相關服務。未經持有號碼人授權,則無法使用相關服務。

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旗下微信公眾號“一號通查”截圖。

(責編:申佳平、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