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世界黃金協會:三季度中國金飾消費回暖 需求量同比增長5%

2022年11月01日17:4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日電 (記者杜燕飛)世界黃金協會今日發布的《全球黃金需求趨勢報告》顯示,2022年三季度全球黃金需求(不含場外交易)同比大增28%至1181噸。同時,隨著中國消費者對於金飾青睞度不斷提升以及三季度國內金價的相對穩定,三季度中國市場金飾需求量達163噸,相較二季度大幅反彈58%,同比也有5%的增幅。

“經濟的環比復蘇是金飾消費回暖的基礎,消費者對於黃金保值屬性持續上升的關注度則是另一重要驅動因素。”世界黃金協會中國區CEO王立新表示,古法金在終端市場的佔比仍在上升,在消費者保值訴求升溫的背景下,工藝相對簡單的古法金產品更受歡迎。

關於三季度中國黃金投資需求,報告顯示,三季度中國金條金幣市場呈現出了回暖,總量達70噸,環比大幅上升87%,同比漲幅為8%。三季度國內金條金幣銷售達到了70噸,環比大幅回升。

“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相較二季度的恢復是金條金幣銷售回暖的基礎,而國內商業銀行將擴展實物黃金銷售業務作為重心的策略則是關鍵的驅動因素。”王立新說,國內黃金ETF總持倉在9月底為58噸,三季度出現了1噸的小幅淨流入。

展望2022年第四季度,王立新表示,經濟的潛在反彈和消費者對於黃金保值屬性的認可,有望持續推動四季度金飾需求的增長,但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不確定性仍待觀察。

(責編:王仁宏、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