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426家企業實施改造項目686個

河南三門峽聚焦“智改數轉”

2023年01月26日08:39 | 來源:經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河南三門峽聚焦“智改數轉”

近年來,河南省三門峽市將實施數字化轉型戰略作為引領性、戰略性工程,堅持把數字融合應用作為實施數字化轉型戰略的重要抓手,持續擴大智能化應用場景覆蓋面,不斷推動產業轉型創新升級,服務全市高質量發展。

“三大改造”拉動工業“智改數轉”。三門峽市發展改革委主任周長青介紹,三門峽出台了《三門峽市企業數字化改造提升三年行動計劃(2021—2023)》,將5G融合應用、工業互聯網平台建設等納入專項資金支持范圍,累計獎補企業專項資金超過2億元。全市453家規上企業中,426家實施改造項目686個,創建省級智能車間10個、智能工廠8個、智能制造示范企業34家。

河南三門峽恆康鋁業有限公司總經理申善俊告訴記者,公司於去年投入使用了“5G+智能工廠”,運用物聯網、雲計算和機電一體化等技術實現了智慧物流,極大提升了運輸效率,滿足了降本節能需求,讓企業圓滿完成了年產22.6萬噸鋁錠的生產任務。

目前,三門峽服務業數字化轉型已初見成效。據介紹,三門峽電商產業園數據化建設進展順利,累計入駐企業58家。依托電商產業園,與阿裡巴巴合作設立黃河金三角地區首個阿裡授牌直播培訓基地“村播學院”,累計直播帶貨收益逾1億元。河南省首個金融服務5G直播平台“三門峽金融”5G直播順利開通,受眾人群16萬人次,線上對接企業509家,實現融資2.11億元。(記者夏先清、楊子佩)

(責編:魯婧、楊迪)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