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藥器械與GE醫療簽署協議成立醫療設備合資公司

2023年02月28日10:3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圖為簽約儀式現場。來源:受訪方提供

人民網北京2月28日電 (記者孫博洋)近日,中國國藥集團旗下中國醫療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藥器械)與GE醫療中國在京簽署協議,雙方將在中國成立醫療設備合資公司。

中國醫藥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劉敬楨表示,“十四五”期間,國藥集團提出並堅定實施“四梁八柱、百強萬億”創新驅動型全生命周期、全產業鏈、全生態圈的總體發展戰略規劃,將醫療器械作為6大支撐產業之首,列為集團重點打造的戰略性支柱業務板塊。

他認為,此次合資合作,在國資合作和產業推進方面具有重要裡程碑意義,必將能夠讓更多中國百姓享受優質的醫療資源和服務,在新征程上持續推動健康中國建設邁上新台階。

GE醫療中國總裁、CEO張軼昊表示,公司對中國的發展和投入長期且堅定,此次合作是公司在中國深入執行全面國產戰略的又一重大裡程碑。

他表示,新的合資公司將針對基層醫療健康的迫切需求,提供更有針對性的普惠型醫療設備,讓更多百姓享受到更高質量的醫療服務。

據了解,新合資公司初期將主要為中國的基層醫療和廣闊市場提供包括CT和超聲等在內的普惠型醫療設備。未來,新合資公司還將基於中國醫療大健康市場的發展和需求變化,進一步拓展其產品范圍。

(責編:楊虞波羅、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