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北交所上市公司2022年共實現淨利潤123.41億元

2023年02月28日18:0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8日電 (黃盛)據北京証券交易所(以下簡稱“北交所”)消息,截至2月28日,175家北交所上市公司均已披露業績快報。快報顯示,2022年,北交所175家公司共實現淨利潤123.41億元,同比增長6.14%﹔162家公司實現盈利,盈利面達92.57%﹔其中,36家增幅超過30%,9家實現利潤翻番。70家公司淨利潤超過5000萬元,18家公司淨利潤超過1億元。

“北交所公司利用市場功能,立足主業,創新發展,整體業績穩中有升,展現出較強的經營韌性和成長潛力。”北交所相關人士介紹,2022年北交所上市公司總體經營穩健,營收淨利穩步增長,175家公司共實現營業收入1301.79億元,平均實現營業收入7.44億元,同比增長21.55%,19家公司收入增幅超過30%。北証50指數樣本公司發揮龍頭企業引領作用,2022年合計實現營業收入754.21億元,同比增長43.89%﹔實現淨利潤74.14億元,同比增長27.44%,其營業收入和淨利潤分別佔北交所上市公司整體的57.94%和60.08%,成為北交所公司穩增長的“壓艙石”。

快報顯示,2022年北交所新能源、新材料等戰略新興行業,積極響應國家發展戰略,緊抓產業發展機遇,增長勢頭強勁﹔70家上市公司入選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名錄,佔北交所上市公司總數的40%,部分公司已發展成為行業細分領域的隱形冠軍,在關鍵領域突破“卡脖子”技術,為推動產業結構轉型升級、增強經濟活力與韌性發揮了重要作用。

據了解,截至目前,北交所175家上市公司累計公開發行募集資金348.69億元,平均每家公司融資2億元。上市后,已有同享科技、蓋世食品等9家公司啟動再融資,共計(擬)募集資金超過80億元,有效解決了中小企業發展中的資金缺口。從募集資金使用上看,北交所上市公司近八成募集資金投向綠色低碳、數字經濟、高端裝備制造、新材料等創新領域,重點用於研發中心建設和產能擴張,助力企業實現技術升級,提升核心競爭力。

(責編:趙竹青、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