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五一”期間瓊州海峽客滾運輸仍將保持高位運行

2023年04月25日17:1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5日電 (記者喬雪峰)今年以來,群眾出行需求逐步釋放,疊加海南自貿港建設利好等因素,瓊州海峽客滾運輸客運量迅速恢復,一季度客滾運輸運量創歷史新高,超過疫情前同期水平。

為保障“五一”小長假期間進出海南島車輛通行平穩有序,引導錯峰出行,避免待渡車輛集中到港造成擁堵。記者從交通運輸部珠江航務管理局獲悉,所有通過瓊州海峽進出海南島的客貨車輛已實行全預約購票過海,目前已開放“五一”期間船票預約通道,過海旅客、司機可通過“瓊州海峽輪渡管家”和“鐵路輪渡”微信公眾號預約購票,未提前預約購票的車輛請勿前往港口。

交通運輸部珠江航務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廣大旅客、司機出行前密切關注相關氣象變化情況和票務平台的航班信息,如遇影響船舶通航的大霧大風等惡劣天氣,請根據有關信息及時調整行程,避免長時間在港等待。有關票務平台公布了進出島服務電話,旅客、司機在預約購票、乘船過程中遇到問題可通過服務熱線反映。

據海南省交通運輸廳發布數據顯示,一季度瓊州海峽客滾運輸共運送旅客668萬人次、車輛178萬輛次,較2022年同期分別增長56.8%、42.4%,較2019年同期分別增長15%、40.8%。

上述負責人表示,預計今年“五一”小長假期間,瓊州海峽客滾運輸仍將保持高位運行,每天平均過海車客量分別約為2.5萬台次、8萬人次。

據了解,交通運輸部門提前制定了應對措施,合理安排船舶運力和班期,並制定了應急預案,將根據車客流量動態變化情況,及時增開加班船舶班次,保障假期人民群眾出行需求,確保瓊州海峽客滾運輸高效暢通。

(責編:羅知之、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